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葛家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助春耕 获群众点赞

2022年04月14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浏阳市葛家镇新宏村党员组织疏通修复水圳一事获群众连连点赞。

位于新宏村趣家组和寒坡组的两条水圳早些时候因暴雨致水堤崩塌,水圳淤泥积堵,如不及时清理修复势必影响春耕灌溉。该村青新党支部聚佳山党小组党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考虑到修复的工程量较大,于是向村党总支申报“党员微服务”项目,并发动党员群众参加志愿服务,筹劳维修加固水圳。

修水圳筹劳的志愿服务号召一发出,便得到了30多名党员群众地积极响应。在购买齐足够的水泥和沙子后,党小组长欧阳绍兴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始动工。志愿者们先合力清除水圳里的杂草灌木,捞除杂物和淤泥,将水圳彻底疏通。随后,志愿者分成几组轮流对圳堤修复,挑砂、搬砖、护砌......每一组既分工又合作,大伙儿干得特别起劲。经过五天的辛苦劳动,两条30米长的水圳全部用水泥加固完成。望着焕然一新、水流畅通、坚实牢固的水圳,村民们一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葛家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心骨”和“顶梁柱”的作用,以党建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为抓手,牢固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微服务,将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根植到每一个党员的心中。(黄艳辉 宋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