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年04月14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省、市关于切实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有关通知指示精神,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落到底,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目前,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全线畅通有序。

成立工作专班,确保高效联动。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了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访华亲自指挥调度,建立与工信、卫健、公安、交警协调联动机制,建立运输企业、销售企业单位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信息通报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座谈会议,充分听取运输企业和销售企业意见建议,收集企业需求和问题50余条,及时有效协调解决企业运输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货运物流车辆开辟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接用人用工生产运输需求,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

优化管控措施,提高通行效率。为做好公路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入株货运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株洲市3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按照“分区设置标准化、人员配置标准化、分类管控标准化、扫码登记标准化”规范设置了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部分核酸采样点实现小程序软件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入株司乘人员自主扫小程序登记信息,达到“三减二降一提高”的良好效果(减少登记时间、交通拥堵、相互接触,降低传播风险、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起草制定《入株通道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意见》《入株货运管控工作指南》,采用申领“通行证”方式保障货运车辆正常通行,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货运驾驶员和运输企业,由市工信局统一制作“货车通行证”发放至企业,企业派出专人持“货车通行证”至其报备的入株通道接车,不再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对限行区域有特殊需求的运输企业由公安交警部门发放通行证,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切实提高货物运输通行效率。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志愿服务点,组织志愿者为货车司机提供咨询和便利服务。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向过往货运驾驶员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发放《重点地区入株告知书》《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入株货运管控工作指南》10万余份,切实做好信息提示和通行引导。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运输网络畅通工作,派出专班力量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指导督促高速公路收费站积极落实鲜活农产品等运输车辆应急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运输车辆便捷高效通行。(夏四亮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