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降为低风险地区 所有封控区解封

2022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4日下午,长沙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3月14日以来,长沙累计报告感染者32人,已全部治愈出院。截至今天,长沙连续11天无报告病例,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封,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长沙卫健部门指出,全面解封不等于全部解防,动态清零不等于没有风险。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经省、市专家综合研判评估,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达到复学复课条件,可于4月18日复课。两所学校复学复课后,仍将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校寄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他师生员工做到家校“两点一线”,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暂停学生托管、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晨午检、师生在校全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针对疫情对市场主体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国家、湖南省此前已出台相关政策文件。长沙也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将普惠性和针对性相结合,降成本和增活力、优环境相结合,涵盖普惠性纾困政策,制造业、餐饮业和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纾困政策等方面。(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向往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