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湖南益阳朝阳支行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赌涉诈嫌疑人

2022年04月1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建行益阳朝阳支行收到的感谢信。单位供图
建行益阳朝阳支行收到的感谢信。单位供图

为严厉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建行湖南益阳分行高度重视涉案银行卡治理工作,加强警银联动。4月7日,建行湖南益阳分行与其所辖朝阳支行上下联动,成功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两名涉赌涉诈嫌疑人,抓捕过程安全、有序,未对网点营业和客户造成不良影响,现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当日,建行益阳朝阳支行在对新开账户进行回访及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新开账户覃某的账户资金交易存在异常,虽交易明细不多,但支取收到转入资金后,即被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单向冻结,冻结备注大部分为“该账户涉嫌诈骗”“被害人XX报警”等。在与该客户电话核实资金用途时,客户含糊其词,也不清楚自己的卡已被司法冻结,疑为涉案账户。网点采取管控措施后,再次与客户联系,告知客户需来网点进一步核实,否则将5年内限制在银行办理业务,还会影响个人征信。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嫌疑人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网点。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大堂经理识别出来后短信通知营运主管并引导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前台柜员在拖延客户办理业务时间的同时,营运主管立即拨打110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协助调查。3点36分左右,民警到达网点,在确认身份后,将嫌疑人和陪同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该行能够顺利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赌涉诈嫌疑人,得益于支行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员工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团队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分支行应急处置和联动配合的有效性,以及预案分工的合理性。

近年来,涉赌涉诈案件频发,银行网点成为遏制涉赌涉诈温床的第一道防线。建行湖南益阳分行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担当主体责任,在涉案银行卡治理方面采取硬核措施,构建防范涉赌涉诈防火墙,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力量。(陈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