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路长制”促“路长治” 长沙县江背镇实现全域路网“畅安舒美”

2022年04月1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江背镇好布桥至罗家洲公路实景。江背镇供图
长沙县江背镇好布桥至罗家洲公路实景。江背镇供图

走在长沙县江背镇好布桥至罗家洲公路上,公路宽敞整洁,标牌标线清晰,十里水杉林立两旁……该镇全面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农村公路环境,以“路长制”促“路长治”,全镇面貌展现出了“靓丽风景”。

责任上肩 躬身笃行

近日,江背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公路巡查,现场指出道路日常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各级路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日常巡路,加大汛期、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巡查频率。今年以来,累计通过巡路APP交办和处置公路保洁、养护、安全隐患等方面工单8条,打造良好公路通行环境。

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

“路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各级路长严格履职履责,全面排查影响公路路域环境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并按照时间节点逐条落实整改,净化公路通行环境。2022年以来,累计整治占道经营、违规堆物80余处,清洗扶正公路标识标牌100余块,拆除公路非标广告牌20余块、公路沿线违法建筑物1处,增设波形护栏3700米。

创出新貌 美进心里

江背镇结合蓝天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公路日常环卫保洁及附属设施维护工作,加强公路沿线绿化和沿途集镇美化建设,在黄江公路、秋江线、好三线打造绿化景观节点5处,补栽行道树100余棵,2021年“好布桥至罗家洲公路”成功被评为长沙县“最美农村路”。

“有路必养、养必到位。”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江背镇将坚持和完善农村公路“路长制”制度,按照“权责明确、分级管理、管养有效、奖惩有力”的原则,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卢木森 易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