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陵:加大农田标准化建设 助益上万农民

2022年04月1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沅陵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邓永松 摄
沅陵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邓永松 摄

湖南沅陵县用好国家政策,加大标准化农田项目建设,让不少农民和种粮大户尝到了农业甜头。

四月春忙无闲人,4月15日,二酉乡洪水坪村承包农田种粮大户祝伟一早下地驾机耕田。2021年,县农开办对他这片农田启动土地平整项目,当年实现耕种增收增效。

“以前田块高低不平,大小不一,耕种配套基础设施也不好。这两年,沅陵县农开办实施标准化农田建设项目,平整土地,小田变大田,差田变好田,修了机耕道、排洪沟,种田有保障,投身农业有底气!”祝伟指着眼前这片田兴奋地说。

洪水坪村农民陈光东等人在祝伟的农业公司务工,这几年跟着一起受益,他说:“政府实施农田建设项目政策,把农田整得乖乖的,我有1亩多田全部租给祝老板耕种,还在他公司务工,租田务工两手抓钱,现在当农民高兴,干农业有信心!”

近3年,沅陵县累计投资2.06亿元,在21个乡镇100多个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其中土地平整314亩,新修机耕路77公里、灌渠275公里、防洪堤24公里、拦溪坝97座,整修山塘71座,惠及耕种农民5万人以上。(邓永松)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