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澄潭江镇: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年04月15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澄潭江镇供图
活动现场。澄潭江镇供图

4月14日,浏阳市澄潭江镇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澄潭江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村志愿者在超市门口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册子,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沿路店铺、临街住户等宣传开展国家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推广反诈App下载,守住居民“钱袋子”活动,让群众反诈意识树的更牢,使“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社会”的思想深入人心。

“这是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吗?可以帮我下载一下反诈APP吗?”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走近宣传台,工作人员连忙将下载二维码和《澄潭江镇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递上,帮他下载安装好并向他详细宣传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我家里人手机都经常收到一些诈骗信息,我不识字,这些宣传资料我要带回家,让我家人念给我听,一起学习下。”听完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老人拿着宣传手册笑颜逐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出包括国家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社区矫正、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国家安全公益短信共一万余条。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澄潭江镇还通过各村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王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