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永安镇:情系困境儿童 妇联慰问暖人心

2022年04月1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浏阳市永安镇妇联以“情系困境儿童 妇联慰问暖人心”为主题,对困境儿童送去了慰问和关爱。

“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妇联永远是妇女儿童的温暖港湾。”日前,浏阳市永安镇丰裕村妇联主席肖平艳对留守儿童恬恬说。这次,还为她带来了智能机器人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

通过和恬恬的亲切交谈,肖平艳了解了恬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可喜的是,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恬恬非常乖巧上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和光明。

“屋里的灯光怎么这么暗,孩子写作业能看清吗?”细心的肖平艳发现恬恬的台灯光线很暗,边说边帮着调试书桌前的台灯,直到台灯调到合适的亮度才放心。随后,又打开恬恬的作业本辅导她写作业。“字写得真好,做题的速度又快又好,要继续保持。”收到了这么多礼物,感受到了这么多关心,恬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你周末可以到村部的妇女儿童之家来玩,我有空就能辅导你写作业。”她们郑重许下了约定。

自丰裕村妇女儿童之家成立以来,始终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工作导向,持续深入了解村情妇意,积极发挥党员骨干、志愿者的作用,并依托各种节假日,开展免费理发、免费体检、党员“代理妈妈”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共同打造家庭和睦、孝老爱亲、邻里团结的社会氛围。

妇女儿童的金点子,就是妇联的金钥匙。下一步,浏阳永安镇丰裕村妇女儿童之家将依托永安镇妇联“幸福花开”关爱项目,聚焦妇女儿童的需求,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妇女送去关爱和帮助,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许湘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