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常德石门五中:接受学生的检验 开展教师课堂问卷调查

2022年04月15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石门五中课堂教学现场。单位供图
石门五中课堂教学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常德石门五中进行了2022年上学期教师课堂问卷调查。这次调查旨在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评价和看法,倾听同学们对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的师德师风建设、“双减”工作和教研教学提供重要参考。

教师课堂问卷调查是石门五中的一项常规工作,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调查是在微信小程序上开展的。问卷主要调查了任课老师“是否采用课件等信息化教学手段”“是否布置相应的巩固作业并按时批改”“有没有对学生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的现象”“上课自习有无迟到早退”等九个项目,并要求学生对教师进行评价、提出建议。

老师好不好,学生最有发言权。在本次问卷调查中,该校学生对教师的满意率均在90%以上,而在评价和建议的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支持、肯定和关心。一位高一学生讲道:“我觉得老师们都很好,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身体,特别是物理老师和数学老师。”一位高二学生写道:“语文老师每次都会给我们传播特别多正能量的知识,不仅教书更是育人。”

近年来,石门五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新高考教学改革、落实“双减”工作、紧抓青年教师培养,建设出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该校将会认真分析本次问卷调查中所反映的信息,并以此为重要参考,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杨啸)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