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胡春华在湖南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16日10: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3日至15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和邵阳市实地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加强夏粮田间管理,为实现全年农业稳产增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胡春华指出,湖南是全国稻谷、油料和生猪、水产品等农产品重要产区,要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集中育秧育种、农业生产托管等社会化服务,支持农户种植早稻、努力扩大双季稻面积。要因地制宜积极扩种油茶等油料,切实稳定生猪生产,促进水产养殖提质增效,抓好蔬菜生产加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供应多作贡献。

胡春华强调,农时不等人,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已进入高峰期,要坚持立足国内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组织动员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播,做好种子、化肥等供应保障,确保春播粮食面积只增不减。要切实抓好春季田管工作,继续巩固苗情,着力防范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影响,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胡春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在切实筑牢农村防控防线的同时,着力保障农民返乡务农、下田作业正常进行,保障农资流通顺畅有序,供应充足及时,确保不误农时地把作物种下去、管理好。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