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得擅自关停

2022年04月16日10:1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5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千方百计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行,科学合理设置公路防疫检查点,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公路交通环节传播扩散,切实保障省内物流供应链畅通。

公路交通承担着全社会70%以上的货运量和客运量,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同级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科学合理设置公路防疫检查点,加强往来车辆和人员防疫检查工作。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应设在收费站外广场及以外区域,具备条件的要配套设置充足的货车专用通道和休息区。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

《通知》强调,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和各服务区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核酸检测服务,认真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车辆人员的如厕、餐饮、加油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坚持开放运营状态,不得擅自关停。确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关闭的,须经省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实施;经批准临时关闭和恢复的,要提前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据记者了解,截至4月15日8时,全省因疫情原因关闭的岳阳巴陵收费站、岳阳云溪收费站、张家界茅岩河服务区、湘潭水府庙服务区已开放运营。目前,全省公路交通畅通,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正常运营开放,没有发现一个非法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袁东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