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3日11:23 | 来源:  
小字号

长沙经开区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舒展摄
长沙经开区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舒展摄

4月22日,长沙经开区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企业党建考核结果,总结讲评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并对12家新建企业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授牌。

2021年,长沙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抓“两个覆盖”,强化“三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在党建工作片区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加强党建指导力量、推进“书记项目”工程、推介评先评优、夯实党建基础保障等方面锐意创新、亮点纷呈,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三一集团党委、广汽三菱党委、山河智能党委、广汽东阳党支部、福来格生物党支部等一批“优秀”等次企业党组织。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沙经开区成立三十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六大行动”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党建、促发展,带群团、聚合力,树品牌、创特色”的总思路,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表示,园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抬高政治站位,锚定发展方位,找准功能定位,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在打通园区党建“最后一公里”中吹响“集结号”、站好“忠诚哨”。要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实际抓基层打基础,创新实策促融合谋发展,注重实效创品牌做示范,大力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产业链党建、党建工作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知责思为、善作能为、务实敢为的党务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彭辉 郑远悌)

来源:长沙经开区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