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秀峰街道鹅羊山社区:上门监督 清风入户

2022年04月28日15:07 | 来源:  
小字号

“以前总以为只要把老人、小孩照顾好,让他安心工作,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现在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往后不仅要做‘贤内助’,更要当‘廉内助’,守好“后院”,家人一起共筑廉洁家庭防线……”近日,湖南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鹅羊山社区“开门见山”清风监督队在对社区书记王浩进行家访时,家人表示将坚定当好“家庭监督员”。这也是开福区秀峰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社区干部家访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秀峰街道纪工委将《清廉建设“时间表”“路线图”》《长沙为作风建设划出哪些“硬杠杠”》等宣传资料下发到社区(村)。四月初开始,由秀峰街道纪工委牵头,带领“开门见山”清风监督队走进党员干部家里,逐一走访“拉家常”,实现家访“全覆盖”。

“从公布的违纪违法的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一部分党员干部出事就是在‘八小时外’,街道纪工委通过建立‘八小时外’监管制度,开展‘家访’,关心党员干部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朋友圈子和兴趣爱好等情况,督促家人守好‘后院’!”秀峰街道纪工委通过党员干部家访活动,一方面传递组织对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担当精神。

一张助廉卡、两方位走访、三方面了解为主要内容的“一二三”走访模式将日常监督的“探照灯”从“单位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街道纪工委向每位干部家属发放一张《家庭助廉卡》,通过家访与单位党员及家属开展“拉家常”座谈和向其所在社区了解平时情况两个方面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了解家庭基本状况、“八小时外”情况以及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三个方面情况。同时,向全体单位党员干部发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接受有碍家属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礼卡、“不利用家属职务影响以其名义办私事、谋私利倡议”等十项倡议。

“家访活动让我和我的家人深刻地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提醒我自己要树立廉洁好家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王浩表示,家访监督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温暖和鼓舞,也体会到了责任和警醒。

今年秀峰街道纪工委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树典型,畅廉风”活动,发挥“廉洁干部”“廉洁家庭”榜样示范作用,不断推进清廉秀峰建设。(黄佳 张佳 张盛楠)

来源:开福区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