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激发质量创新活力 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奖励

2022年06月2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吴茜薇)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近日,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即到2026年底,全市新增主导制 (修) 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1600项,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30家;新增国家、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6家;新增国家质检中心3家;争创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2个,新增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 22个;新增“湖南名品”100个;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提升至91.6。

同时,《实施意见》明确,聚焦打造国际级、国家级等高规格质量基础设施,通过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支持建设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强化计量技术支撑、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强化认证示范带动、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质量品牌激励、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九个方面举措,实现全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系统完备、高效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实施意见》表示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主导制定(排名第1位) 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企业,每项标准分别给予不高于 300 万元、10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参与制定 (排名第 2、3 位) 的企业,每项标准分别给予不高于 200 万元、5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承 担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单位,分别给予不高于500 万元、20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还将支持企业、组织积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支持企业认定“湖南名品”,首次获评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分别给予不高于 2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首次获评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湖南省省 长质量奖提名奖的,分别给予不高于 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获评长沙市市长质量奖的,给予不高于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