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燕归巢·返家乡” 湖南浏阳团青工作获“国”字号荣誉

2022年05月0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印发了《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其中共青团浏阳市委荣获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帮助湖南浏阳籍在外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发展和变化,2019年,湖南省浏阳团市委启动“燕归巢·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在外学子返乡发展、服务基层,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我走进了蓝思、惠科这些新兴技术企业,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现代化技术的飞跃发展,看到了在这片广阔天地里,一切皆有可能。”来自中山大学的汤丝涵在参加实践活动时说。

三年间,湖南省浏阳市“燕归巢·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力量进一步壮大,项目形式也由岗位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丰富到红色景点观摩、一线企业调研、社会治理参与,2021年,项目还被纳入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浏阳市“燕归巢·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浏阳服务青年人才的“招牌项目”之一,累计服务学子超560名,其中9名大学生通过参与实践与企业签约就业。

“大学生通过实践活动,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把书本知识结合实际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在学习和实践的相互促进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实践活动合作单位之一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浏阳团市委通过培育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织“燕归巢·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希望小屋”青少年关爱项目,开展“青心呵护”十百千万心理志愿服务工作等,打造出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广泛认可的团青工作浏阳品牌,连续5年被评为长沙共青团系统考核红旗单位,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作为基层团干,我们更要对标杆,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新动力;定标尺,以百计千方干出新作为;攀标高,在百尺竿头创出新局面,不负韶华不负卿,沿着百年青春奋进路砥砺前行。”浏阳市团市委书记张宇琪说。

接下来,浏阳团市委将按照“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以青春建功强省会为主题,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质量再提升、作风再强化,朝着“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目标,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学实干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蒋奥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