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安全不放假 长沙县江背镇全面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5月1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展开拉网式全面排查,铁腕高压态势推进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请问您房子是什么结构?建筑面积是多少?目前是自住还是出租?”4月30日以来,江背镇成立由党政班子带队,网格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专班,逐户开展入户核查,特别是对于老旧房屋、经营性房屋、建筑工地等认真检查,深入了解房屋建筑历史、结构、使用情况等,仔细查看是否存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是否有楼顶加层、楼内建夹层,是否改变承重结构等安全隐患,并及时登记填写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情况表及台账,精准做到“不漏一栋一户一层楼一间房”。同时加强对农户宣传教育,劝导居民不要擅自改变房屋结构,不要到危险的房屋聚集,不要靠近危险墙体活动,防止意外发生,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江背镇将继续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统筹抓好交通运输、防汛防灾、消防、烟花爆竹、工贸企业、文旅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和“四个年”行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