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深入网格全覆盖 浏阳关口街道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0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起,浏阳市关口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全面取消休假,全覆盖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全面部署 绷紧安全弦

4月30日,关口街道召开建筑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兵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对自建房屋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干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极端强对流天气应急值守处置工作,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表示,要高度重视,迅速排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严实的作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摸清底子,建立台账。对所有自建房,要逐户、逐栋登记造册,并建立全面、清晰、准确的排查台账;要跟踪处置,抓好整改。机关干部要深入一线,按网格落实责任,勤用腿、用眼、用嘴、用脑,扎实做好排查工作。

会后,全体干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返岗就位、立即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启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精准摸排 筑牢防护网

“您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房子有出租吗......”本次摸排由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依托“党建+微网格”,对辖区内12个村(社区)自建房精准摸排,对学校、医院、厂区等重点场所周边的自建房,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已鉴定为C、D级危房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有开裂现象等失修失养严重的房屋建筑,切坡、临坡建房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房屋等12项自建房重点摸排。

“您的房子倒塌严重,最好及时拆除。”街道干部对排查中的危险房屋拉好警戒线,设置“小心危房,请勿靠近”等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并与房主沟通,做好整改或拆除事宜。

“除了党员、微网格长、志愿者,还有市直单位协助街道进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浏阳市发改局、民政局、机关事务中心、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与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一同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逐户、逐栋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包括住房产权、建造年代、建筑面积、结构类型等,对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同时,街道还结合本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督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护网。

下阶段,关口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建筑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加大隐患处置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防风险于未然。(郑雅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