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落细落实 再接再厉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2022年04月30日09: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毛伟明在“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落细落实 再接再厉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再接再厉、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听取我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毛伟明指出,“五一”假期人流、物流、车流集中,群众性活动增多,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即查、即检、即管,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减少聚集、有效疏导内外客流,着力推动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为群众生活、假日消费、企业生产提供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反复抓、抓反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领域生产安全,以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毫不放松抓好交通出行,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源头管控和交通保畅,管牢重点车辆、重点路段,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做好科学管控疏导,确保“五一”出行安全有序、车畅人欢。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抗灾,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预置救援力量,努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实现“五个确保”。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值守,持续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做到政令畅通、反应迅速、运行高效。

毛伟明强调,二季度是抓发展的“黄金期”,要着力保持经济前低后高、稳步向好趋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突出“稳”的目标,强化主要经济指标监测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稳住工业基本盘,助企纾困解难题。突出“快”的节奏,推动部署快落实、政策快落地、项目快推进,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和安排,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突出“实”的效果,扎实做好扩大就业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民生保障实、工作效果实。(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