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五一”假期 长沙县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2022年05月03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在送走一场大雨后,出游热度明显升温。长沙县文旅局表示:长沙县2022年“五一”假期前两日,入县旅游人数27.76万人,旅游综合收入2.79亿元。

假日出游再现“新热度”,不少地标性景区迎来游览小高峰,从出游情况看,踏青露营、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等成为主流模式。

“五一前我们的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不少团队或者家庭提前预约,整个小长假基本处于‘满房’状态。”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湘丰帐篷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地游、短途游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长沙县五一假期里的民宿酒店房源紧张,不少在四月中旬就已经全部预订完毕。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出游需求,长沙县各景区在“五一”假期举办系列文旅活动和优惠活动。春华镇渡槽生态园举办首届春华大型露营节活动,抓鱼摸泥鳅、钓龙虾、篝火晚会等12个项目供游客选择。黄花镇银龙村开展遛娃活动招募,两天一夜自然探秘亲子游备受青睐,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成效。

“以前从来没来过长沙县,听朋友说这边的亲子活动在招募,可以通过旅行让孩子认知世界,这次假期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来自芙蓉区的游客吴先生说。

这个小长假,乡村游、自驾游持续升温。据悉,除了红色游,长沙县周边游也较为红火。

“您好。麻烦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5月1日,来自雨花区的市民孙盼自驾游和朋友一同出行,来到长沙县金井镇三珍虎园看“大猫”,他说道:“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知道这里可以投喂老虎、看幼虎,还有萌宠乐园可以喂小羊,就带着朋友开车过来,在这里放松心情。”

除此之外,红色游成为“五一”打卡热门,大批青年人成为红色展馆和纪念地的新客源。4月30日,屋外的雨声伴随着金井镇杨立三故居讲解员李灿的声音,向游客们讲述着党史红色故事,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5月1日上午,一段铿锵有力的歌声传来,让果园镇田汉文化园涌动的人潮瞬间安静下来,感受情景演出《田汉与国歌》。在长沙县当地,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正在助力乡村振兴。

在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的同时,今年“五一”小长假,长沙县还将继续做强“旅游+”,推出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乡村旅游活动。与此同时,长沙县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

节前长沙县文旅局对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文化旅游行业单位均定岗定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树立文明旅游品牌形象,确保全县各文化场馆、旅游景点景区秩序井然。(王箫)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