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武陵:“双减”结硕果 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迎11项新纪录

2022年05月03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落幕。本次运动会由武陵区教育局主办、北正街小学承办、常德市第三中学协办,来自全区33所学校的5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本次运动会虽然没有安排观赛学生,但丝毫不影响运动员的热情,他们认真比赛、相互鼓励,用拼搏书写荣誉,用汗水致敬青春。

经过2天半的角逐,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东升小学、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夺得小学A组(学生人数1000人以上)团体总分前三名;丹洲乡中心小学、芦荻山乡社木铺小学、河洑镇汇华聚宝小学夺得小学B组(学生人数1000人以下)团体总分前三名。十六中学、十七中学、十四中学中学分获中学组冠亚季军。

最可喜的,当属本次运动会当中,小学男子100米、200米、跳远,女子组200米、400米,小学组50米迎面接力、中学垒球等11项记录被打破。

东升小学六年级209班的万思圻以跳远5.35米,跳高160厘米,200米24秒60的好成绩,一口气打破了小学男子三项赛事纪录。体育老师孔佳俊欣慰地说:“他珍惜每一次训练机会,在讲解动作要领时听得格外认真,训练中能主动思考,看着他一次次改进,一点点提升真的很开心。”孔佳俊表示,学校注重校内减负,将每周三定为无作业日,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体育训练、文艺活动中。

育英小学体育老师王军说,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孩子们的作业负担减少了,周末的补习也少了。现在,周末集训请假的现象几乎没有了,组织训练时能明显感觉到孩子精力更充沛,训练的效果也更好。

在本次运动会中,乡镇学校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河洑镇汇华聚宝小学派出的14名运动员,是从仅有的8名五年级和15名六年级学生中挑选出来的。在B组的比赛中,程立文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张笑、张添霞分获女子铅球冠、亚军,谭子阳获男子铅球第二名。学校的团体总分排在小学B组第三名。副校长罗俊明介绍,学校除了跑操、广播操外,还增加了太极拳、曳步舞等项目。下课后,滚铁环、丢沙包、跳皮筋、跳房子等传统游戏让校园充满了活力,多样的体育活动点燃了全校师生的锻炼热情。

得知学校取得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消息,北正街小学校长贵兆军表现得很平静。他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学生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家长的大力支持。更值得欣喜的是:孩子们的体质在一点点改善,老师、家长的观念在一点点转变。

“双减”实施以来,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加体育运动,身心更加健康;家长体会了孩子参加体育训练的好处,更加配合学校体育训练。武陵区学校体育工作也逐步进入优质发展的轨道。(郭海龙 雷江峰 张宗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