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青春赛道竞跑 税惠风景正好

2022年05月0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奔跑是青春的气质。有这样一群“80后”“90后”的湖南税务人,竞跑在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这条特殊的“赛道”上,全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写下拼搏奋进、加速冲刺的青春注脚。

“满格电”的拼劲

退税直达每快一步,市场活力更添几分。为让留抵退税“及时雨”第一时间成为企业“资金流”,湖南税务青年干部们上足发条铆足劲,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与速度比拼。

“这个月我的语速都被训练得快了一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张璇不经意提到自己的变化。

与此同时,电子税务局是留抵退税云端办理的“网络阵地”,系统运行不仅白天需要紧盯,而且只能选择深夜错峰升级,需求分析、测试联调,每一次攻坚都要啃下“硬骨头”。4月1日凌晨3点全面上线留抵退税申请功能,11日凌晨2点、18日凌晨3点、26日凌晨1点系统完成更新,确保办税“网路”一路畅通。“恨不得把自己掰成两个来用。”青年干部王枭鋆说出电子税务局5人工作组的共同心声。

“总在线”的服务

留抵退税落实,带来一场税收服务大考。工作“不掉线”、服务“总在线”,让政策解读更有精度、税收服务更有温度、退税直达加快速度,需要每一位税务青年交出合格“答卷”。

用情描绘税惠“大写意”,离不开用心宣传“工笔画”。从互联网“云课堂”精彩开讲、马栏山“满妹子”闪亮登场、再到“线上+线下”精准滴灌、“专窗+专班”精诚协作,湖南税务青年一路奔忙、向上生长,凭着这样一股敢想的心气、一股敢干的拼劲,让饱含温度的宣传、满满心意的税感走进每一位纳税人的心里。

“请放心”的誓言

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不仅要有“春风送暖”的为民情怀,还须练就防范风险的“火眼金睛”。排查风险点、织牢防护网,湖南税务“80后”“90后”青年干部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展现着“努力后”“奋斗后”“拼搏后”的青春风采。以青春之奋进,书写责任之担当。“经我手无差错,交我办请放心。”这是湖南税务青年干部为打赢留抵退税大仗硬仗立下的铮铮誓言。

在全省税务系统,按照“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抽检”风险防控要求,税收政策、税收风险、税务稽查等部门青年干部心无旁骛、“五指成拳”,用开展多轮次分析排查,每道程序都不松懈,任何疑点绝不放过,用赤诚、汗水、心血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保驾护航。(向涛 许正 陈兴艾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