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零售业务“大升级”

2022年05月1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客户量身定做建议书。单位供图
为客户量身定做建议书。单位供图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践行以“普惠、共享、专业、智慧”为核心的财富管理“建行做法”,深耕代发、数字化经营,服务超30万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成为客户信赖的金融机构和客户资产管理专家。

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专家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的私人银行中心,是省内唯一一家建总行标杆私行中心,管理着高端客户金融资产逾80亿元。该行不断发挥财富管理优势,提前着力于客户资产检视,让客户资产不断增值。

私营企业主李先生是支行多年的存量私行客户,私行中心团队为其量身打造了“资产配置建议书”,并多次上门与客户沟通修改方案。综合客户生活规划、投资偏好及风险承受能力,私行团队为客户制定了“二八投资原则”,既保证客户的资金流动性,又保障了客户的预期收益。专业的资产配置,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李先生不仅把将他的资金转入支行,还介绍了多位朋友来进行财富管理。

凭借着出色的财富管理能力,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非现金类理财产品规模再上台阶,位居全国建行系统前列,多次获得建总行的嘉奖。

农民工人身边的金融劳动者

从市中心的建行长沙芙蓉支行出发,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外出团队终于来到了长沙黄花机场附近的某项目施工工地。这里地处偏远,周边很少有金融机构。为了方便农民工工资代发,每隔一段时间,建行长沙芙蓉支行都会派人上门服务。

芙蓉支行紧紧围绕建筑业央企,将服务范围扩展至其供应链上的395家劳务公司。同时,通过“1×3模式”,将服务延伸到客户家庭,为管理人员提供信贷及资产配置服务,为工人们提供便捷上门服务。

深入民生日常的贴心人

“你们知道吗?用建行小程序观影,只要9.9元。”“我昨天给孩子买零食,用建行生活只花了8元,优惠了30元。”天心区某小区的社区活动室里,邻居们分享着“省钱经”。

疫情反复,对零售商户有不小影响,“线上+线下”的消费融合已成大势所趋。建行长沙芙蓉支行顺应趋势,在“建行生活”平台上与零食类连锁商户零食满屋、网批码头等50多家商户联合开展优惠活动,与潇湘影城全省18家门店开展了“1元起观影”活动,为商户引流助力。截至3月末,芙蓉支行数字人民币商户年新增1038户,个人商户年新签约1278户。(付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