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科技型企业培训服务季启动

2022年05月12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壮大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近日,湖南省2022年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服务季(以下简称“服务季”)启动,以推动科技型企业培育和管理工作,不断壮大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目前我省有效期内科技型企业大部分处于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规模相对较小,抗风险能力还不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挖掘培育和创新服务。扎实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全面落实日前出台的《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研发 促进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实施方案》。注重企业技术经纪人培养,大力培育一批有资质、懂业务、跨学科、高素质的复合型技术人才队伍,参与企业研发设计和长远规划等,服务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发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作用,培养挖掘一批高质高效的中介服务团队。全面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将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其中,联合改革实施区域、合作银行,对企业知识价值进行信用评分并发放纯信用贷款。

在5月7日举行的服务季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上,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认定办”)相关人员就科技型企业认定评价要点、高新技术企业财税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互动答疑。全省14个市州和8个国家级高新区设分会场,7200余家企业通过现场或线上直播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服务季将持续至7月8日。据悉,省认定办将梳理汇总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工作要点和重点把握事项,对评审专家进行专项培训;将联合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出具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的中介机构工作职责及纪律要求等进行专项培训。各市州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场培训,邀请相关技术、财务专家现场授课答疑。(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文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