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开启

2022年05月07日09: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记者5月6日从团省委了解到,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即日起至5月20日,接受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报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2022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约2万人(含已招募的第24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

据悉,湖南落实西部计划19年来,已累计吸收5894名湖湘青年学子赴新疆、西藏、宁夏、四川、重庆、广西等地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农村卫生、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基层青年工作等专项志愿服务。(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成君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