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三公司: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2022年05月2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李航(左二)与刘克非(右二)共同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李航(左二)与刘克非(右二)共同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项目‘政企廉洁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正式启动!”近日,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纪委邀请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监理方、劳务方等单位,共同举办“政企廉洁共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共同探讨政府与企业联建联创新形式、新途径,为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注入“廉”动力和新动能。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大姐书记”陈超英》宣传教育片;中建五局三公司与长沙市公建中心共同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项目代表与监理代表、劳务代表分别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及《廉政合同书》;与会领导为项目纪检监督小组颁发聘书,共同为“政企廉洁共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并在清风宣讲员的讲解下,一同参观项目超英廉洁文化长廊。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航充分肯定中建五局三公司在人防项目、尤其在长沙方舱医院项目建设上所体现出的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无愧于央企担当的超强政治素质。

结合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项目实际,李航提出建议:要高度重视在项目上开展党的建设;要以廉政建设促进党的建设,通过学习廉政知识、规范工作程序、建立系统工程进一步提升廉政意识、促进作风转变、形成廉政文化;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以廉洁共建共同打造廉洁项目、精品项目。

中建五局三公司纪委书记刘克非表示,作为驻湘央企,三公司积极践行“强省会”战略,此次携手长沙市公建中心共同建设长沙市“十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之一的第三工人文化宫,三公司纪委会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重中之重,共同为长沙市民交出满意答卷。

同时,刘克非对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项目纪检监督小组做出工作要求,要带头将“超英精神”发扬和落实到项目建设中,积极为项目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减”少项目额外负担,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乘”势把牢项目廉洁从业关,筑牢遵规守纪防线;“除”去个人私心杂念,营造项目健康清爽、公平清正氛围。(龙洁飘 杨浩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