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江:主动服务解民忧 “帮代办”暖人心

2022年05月21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目标,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了一支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的“帮代办”队伍,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近日,年过六旬的王应玲老人来政务大厅办理社保生存认证业务,排队时无意中听到别人说自助设备和人工窗口照相时都需要用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而她的身份证前些日子不慎遗失了,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以为这事肯定办不成了,无奈的坐在休息椅上唉声叹气。负责大厅巡逻的“帮代办”人员发现这一异常后,连忙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之后热情的告诉她用手机下载“老来”APP,同样可以进行社保认证,在“帮代办”人员一番熟练的操作下,成功地拍照办好了生存认证。“帮代办”人员递上操作流程宣传单再次一遍遍示范,并叮嘱她下次认证的时间,以后就可以在家里用手机操作,不用来回跑。之后还带领她去人口出入境大厅的A02窗口顺便一起把身份证补办了 。

听说政务大厅这边可以提供主动代办、全程陪办等服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佩戴红色绶带的“帮代办”人员帮忙,老人高兴地连连称赞,说以前总觉得老人群体出门办事太不方便了,现在有了“帮代办”服务,她觉得自己单独来政务大厅办事也非常的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相关负责人介绍,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推出的“帮代办”服务不仅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了省时省力省心的服务,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群众在大厅的等待、逗留时间,减少接触,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沅江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营商环境最优的政务服务大厅而不断努力。(李爱华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