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天心区:“满天星”扶残助残促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2年05月21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满天星”行动在天心区暮云街道暮云新村举行,活动围绕扶残助残、残疾人就业等热门话题展开,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及就业技能培训专区,为促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助力。

活动设置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在歌舞《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序幕。现场爱心企业为54岁的残疾人何小兰赠送了电动轮椅一台。“因为双脚无法正常行走,我迫切地需要一台电动轮椅。”何小兰感激道。她和老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爱心企业与志愿者帮助她圆梦,这让她感觉很温暖。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活动还邀请优秀残疾人代表、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导师胡平以《残疾人就业的幸福密码》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胡平是小儿麻痹患者,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勉励残友们坚持不放弃。她表示,这个世上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只有自己强大,始终不放弃,才有回报。

长沙市天心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由“中国好人”汤俊杰创办,在致力于公益服务的同时,中心加强与爱心单位联手共建,营造全民公益良好氛围。活动现场,为多家爱心单位授牌,感谢他们长期参与助残事业,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与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愿意竭尽所能地帮助残疾人,为他们减轻家庭负担,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生活。”爱心企业代表简洪波表示。

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分会场还设置就业政策(就业、创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咨询、爱心企业助残公益岗位介绍、助残项目展示、就业技能培训(C5驾培等)、无障碍改造成功案例展示等,接受残疾人求职者咨询,解答疑问,同时向广大群众和残疾人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开展了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及民法典进村宣传活动,并对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进行登记造册,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天心区残联不断探索‘培训塑能-就业指导-供需对接-政策帮扶’的服务机制,每年对近百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个体工商户实施帮扶支持,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浓厚氛围。”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张琼 汤俊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