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雨花区启动首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

2022年05月21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长沙推广活动——长沙市首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启动式暨雨花城市定向赛活动举行。

雨花区作为长沙的南大门,是省会现代交通枢纽之门户,“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区”与两型示范的“绿色之城”,有石燕湖群山碧水,清新空气,玻璃栈道,也有湖南省植物园的银杉珙桐、野生动物、满园樱花……

漫步圭塘河畔,迎面而来的是清新优雅的诗情画意,由溪悦荟、德思勤、保利MALL、运达汇所组成的商业矩阵“烟火气”十足。

走进雨花经开区,就开始了现代工业游的打卡之旅,到比亚迪体验自动驾驶的乐趣,去创新设计产业园了解未来科技的奥妙,在晓光工匠学院感受实体兴国的工匠精神。

开启探寻文化的脉络,在湖南雨花非遗馆内,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非遗创新生活的乐趣;在中非经贸博览园,发现一个国际贸易视野下不一样的高桥。

在雨花,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发布了“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全年活动、雨花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大市民畅游雨花;成立了“党建聚合力 雨花联盟行”雨花文旅体产业联盟。同时,设置了文明旅游宣誓环节,文明旅游志愿者倡导市民一起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共同扮靓大美长沙。

同时,“超级壹加壹·探探圭塘河”城市定向赛拉开帷幕,200余名选手从溪悦荟出发途经圭塘河两岸22个打卡点位,通过“文旅+体育”悠游形式“探馆寻河”,串联起圭塘河两岸经济综合体、文化景观集散点、休闲旅游场所等多种消费场景,让市民在熟悉的“老地方”探索“新世界”。

据悉,首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将贯穿全年、覆盖全区,分为“潮玩雨花”“韵味雨花”“乐购雨花”“美宿雨花”四大主题板块,近百场活动,以节会活动为载体,以消费创新为手段,强化旅游品牌创建,不断提升雨花区“圭塘河岸”城市IP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以“强省会、兴文旅”为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都市繁华与诗酒田园的美好生活场景,让广大市民朋友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吴祎玮)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