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年05月22日09: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科普示范活动“科技潇湘石门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石门启动。本次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安全教育、科技为民服务等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潇湘行”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每年选取一个县(市)举办,将科普融入乡村振兴中,汇聚丰富的创新资源,持续送往广大乡村,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省内工业、农业、林业、地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的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组成若干个科技小分队,深入石门县26个乡镇(区)、街道、农林场,分批开展科技服务、科学普及、医疗义诊活动,助推科技兴农、科技兴企。

启动式当天,组委会还开展“科学集市”“科学之夜”等活动,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通过互动体验、创意展演等方式,全面展示我省近年来科技创新成就以及石门县“科技+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今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我省还将组织开展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科普“四进”、科技创新基地及科普场馆开放等活动,拉近群众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知识、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卓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