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把互联网最大变量变成政协事业发展最大增量

2022年05月22日09: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互联网最大变量变成政协事业发展最大增量

5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举办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在省政协机关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

本期研讨班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市州、县市区政协机关各设分会场。19日下午,省政协相关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作题为“把互联网最大变量变成政协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交流发言。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湖南省政协着力建设运用政协云,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湖南特点的“互联网+政协”新路子。通过政协云,实现了学习全覆盖推进、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履职全方位融合、专门协商机构更加高效,群众全过程参与、履职中心环节更加突出,委员全时空在线、责任委员形象更加鲜明。在政协推进“互联网+政协”,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的一场自我革命,在实践中为政协事业带来了深刻变革和勃勃生机。主要体现在为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搭建了新平台,为充分激发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拓展了新途径,为扩大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了新渠道,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湖南政协近年来持续的创新实践表明,推进“互联网+政协”,构建起政协基本职能、参与主体、工作流程与互联网紧密融合的运行机制,政协履职的广度、深度、效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互联网最大变量变成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