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逐梦健康 湘企未来” 湖南生物医药行业银企交流座谈会举行

2022年05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逐梦健康%20湘企未来”湖南生物医药行业银企交流座谈会。企业供图
“逐梦健康%20湘企未来”湖南生物医药行业银企交流座谈会。企业供图

5月21日,“逐梦健康 湘企未来”湖南生物医药行业银企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市岳麓区浦发银行金融大厦举行。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30多位生物药行业企业董事长和管理人员,多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座谈。本次论坛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湖南省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展望”,旨在集结政府、协会、企业、银行、券商、创投公司等多方合力,在后疫情时代,聚焦新格局,激发新活力,奋进新未来。

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生物医药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围绕基础材料、研发服务、生产销售、产品流通、到行业终端的全产业链提供了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并且黄宝林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省医药行业发展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和挑战。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鼎力支持下,湖南省医药行业逆流而上,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速,2021 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7.5%,成绩来之不易。当日召开的银企交流座谈会,是医药行业一次具有突破性的尝试,通过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形成部门、银行和企业“三位一体”的良好局面,对加快推进全省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宝林对活动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完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二是推进“全产业链”的精准滴灌策略。三是构建“全流程”的快速响应机制。到“十四五”末,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营收将达到2400 亿元。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产业政策供给和行业发展的强大势能,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服务产品,全方位、多层次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对全省医药行业资本到位、运作规范的龙头骨干企业和优质项目,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和发展潜力大的专精特新企业,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障企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即将迎来入湘18周年。该行行长王起在会上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多年以来深耕生物医药行业的生动实践。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深度聚焦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为医疗机构、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物工程、零售药房、商业批发、医疗大健康数据等七大板块400多家企业提供了综合化、专业化、场景化的金融服务,其中提供授信支持客户超50家,授信金额70余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比如爱尔眼科海外并购项目,老百姓大药房境内并购项目、益丰大药房境内并购项目、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爱尔眼科合伙人计划、离岸直贷等。近两年来,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与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的发展,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号召和要求,综合运用贷款、债券、贸金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医疗企业的融资支持、减费让利,全力确保防疫医疗物资和医疗企业的运营和发展。

未来,该行将继续践行“商行+投行、融资+融智、股债贷一体化”的经营策略,深耕生物医药行业,在产金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上积极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专家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生物医药行业投融资需求下的投行服务》和《家族信托财富传承》。

座谈会上,生物医药各界代表就活动主题做了精彩分享。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回顾了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合作共赢的发展历程。浦发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和“为客户创造价值,合作共赢”的生动实践,在生物医药行业树立了良好口碑。代表们纷纷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工信厅的关怀下,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广阔空间。

在签约环节,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汉族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李菁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为行业提供80亿元的综合融资额度,服务范围包括:信贷投放、债券投资、境内外并购等多个领域。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湖南省医药行业的产金融合、互促共赢即将引来新的发展格局。(唐甜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