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四级”委员同驻,“三市”共护绿心——长沙市雨花区“守护绿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守护绿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受访单位供图
守护绿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由全国、省、市、区四级,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政协委员联动履职的守护绿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湖南长株潭绿心的核心区雨花区跳马镇正式成立。

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金文,雨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清政为委员工作室揭牌;“四级三市”37名驻室政协委员全部入驻履职。

建在“小乡村”,服务“大事业”。工作室第一召集人、雨花区政协副主席戴碧锋介绍,委员工作室是政协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驻室委员聚焦“守护融城绿心,共建中央公园”履职主题,围绕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四级三市”政协委员联动履职,助推中央公园建设、民宿产业发展、花卉苗木转型升级、创新科技服务、优化基层治理,为建设高品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群绿心凝心聚力。

在现场调研时,刘金文指出,守护绿心委员工作室定位准、职责明、形式好、制度全,要紧紧围绕“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功能定位,加大探索创新,努力提质增效,在全体驻室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成一流的、标杆的委员工作室,把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政协工作做出更好成绩。

走进委员工作室,驻室委员信息公开、值班公示,接待室、图书室、协商室、谈心室、办公室等制度一应俱有,免费开放“乡村图书室”、基层民情协商、委员“送服务上门”、乡村振兴调研走访、“云”端驻室履职……“委员作业”安排得满满当当。

为何刚刚揭牌成立,工作室的管理运行就如此“有一套”?原因就在于,雨花区率先在全市出台了《关于规范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暂行管理办法》,对工作室的建设、管理、运用、考核等进行明确。20条举措,解决政协委员工作室怎么建好、用好、管好的问题。

目前,雨花区政协已全部实现了“乡镇委员工作室全覆盖、委员进驻工作室全覆盖、委员工作室上线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目标。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工作室向深向实发展,不断提升品质、擦亮品牌,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强省会”战略落地落实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唐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