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开福区:搭建干群沟通平台 助推信访工作提质

2022年05月25日21:33 | 来源:  
小字号

“处理及时、补贴已发放到位,我对你们办事的效率和结果都很满意。”日前,长沙市开福区辖区居民邓某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开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一个月前,邓某向开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根据相关政策,安装油烟净化器有2000元补贴,但是装完之后补贴一直没到位,我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直没有答复……”开福区纪委监委收到邓某的实名举报件后,第一时间与举报人进行了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将该信访件交由街道纪工委承办。辖区街道纪工委查清事情原委后,立即给邓某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协调商家出具购买资料,在邓某提交了完整的申报资料后,第一时间将2000元补贴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开福区纪委监委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5月16日至5月20日,开福区纪委监委联合辖区16个街道纪工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知识宣传活动。

“您好,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宣传资料,里面有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流程等内容,您可以了解一下。"在长沙市党史馆南门口开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的群众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解读。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方式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为清廉开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张美达 张盛楠)

来源:开福区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