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湖南娄底分行金融活水护牢市民“菜篮子”

2022年05月2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位蔬菜种植客户来到农行湖南娄底分行涟源桥头河支行办理零钱换整业务,网点及时为客户清点兑换,确保蔬菜款稳稳落袋。

谢大爷为桥头河镇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一家人靠种植2亩蔬菜为生,全年主要的收入来源全在地里。平时忙于蔬菜种植、销售,小本生意积累了大量的零钞,长期放置家中令谢大爷心生愁闷。当日上午,趁下雨忙里偷闲赶去银行兑换。谢大爷提着满满一袋子零钱以及硬币来到网点,告知工作人员其从事蔬菜零售,收集了大量零钞,想将这些零钱换整,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第一时间为客户兑换。

由于零钱多,存放时间长,部分纸币已完全粘连在一起,一些硬币污损严重,整理耗费时间长,网点及时引导客户至老爷服务窗口,安排工作人员抓紧清点。临近中午,网点为谢大爷准备了热喷喷的中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点,成功清分出3300张一角纸币,3100个一角硬币,为客户兑换640元。谢大爷感动不已:“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

涟源桥头河镇素有“小南京”之称,因当地土壤富含硒元素,特别适宜蔬菜生长,是湖南省九大蔬菜基地和放心蔬菜基地,主要盛产萝卜、白菜、青椒、茄子等百多个品种,种植面积3.8万亩,蔬菜年产量达32万吨以上,蔬菜销售范围遍布广东、深圳、长沙等多个城市。自解放前就流传这样一句俗语:“桥头河的萝卜一上街,药店老板要收摊;桥头河的萝卜不放油,筷子夹起两头流。”

据悉,该行启动“服务升温工程”,大力推广“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聚焦地方特色产业,“一县一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蔬菜贷、水果贷、粮食贷、生猪贷等系列惠农e贷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累计为桥头河镇2100余户农户建立信贷信息档案,发放惠农e贷9500余万元,支持近百余名蔬菜种植户发展蔬菜种植,牢牢守护市民“菜篮子”,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孙雄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