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校地“供需对接” 聚焦长沙“课后服务”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26日21:22 | 来源:新湖南
小字号

交流座谈、实地调研、碰撞沟通,昨天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先后前往长沙市教育局、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中小学对“课后服务”人才的需求,提升大学语言类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校与地方教育的合作交流。

在交流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对学院开设专业,学科特色,育人成果做了介绍,同时希望开展更多的校地交流活动,为地方教育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共同发展。在长沙市教育局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校如何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有效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解决课程教材研发等相关方面展开了充分探讨。

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座谈会上,长郡双语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介绍了目前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及评价体系、考核标准,以及外语学科社团课学生选拔标准和运行模式。双方在“课后服务”教研方向和课程可持续发展畅所欲言,就如何解决当前“课后服务”中从业人员资质等相关痛点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持续融合地方资源,深度拓展与地方联系,优化小语种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张沉香表示。(记者 张福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