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现代冷链物流控股集团揭牌成立 助力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6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揭牌现场。单位供图
揭牌现场。单位供图

5月26日上午,湖南省现代冷链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金霞经开区正式揭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美诚,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及省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现代冷链物流集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省国资委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由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轻盐集团、兴湘集团、湘投集团、吐鲁番火洲果业等六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公司成立后,将以“核心资产+平台+资源整合”为发展思路,围绕构建基础性冷链仓储物流网络节点、打造冷链物流示范基地、推进县域现代农业发展三大方向,形成集仓储、运输、销售、配送一站式冷链物流服务。

未来,公司将以打造千亿级冷链物流产业链和产业园区为目标,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运行高效、管理规范的冷链物流体系,大幅提升农副产品和大健康产品综合冷链流通率,培育成为技术先进、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冷链物流领军企业。

张美诚表示,现代冷链物流集团要以组建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的方向何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健全治理机构,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强化管理和科技创新,建设一流企业员工队伍,将湖南现代冷链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成有影响力、有竞争力、有品牌形象的冷链物流领军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升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许维表示,现代冷链物流集团作为现代农业集团产业板块的新生力量和骨干力量,要立足高起点,进行高谋划,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将企业建成行业内的金字招牌。要担起国企使命,把握行业大势,为各级企业和地方提供一站式优质冷链物流服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踏实走好“点—线—面”结合的新路子,创新商业模式,构建上下游合作共赢的商业生态,绘就全省冷链物流行业的美丽画卷。(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