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免费体检暖人心 助老爱老送健康

2022年05月26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政策真温馨,不仅专车接送我做体检和接种新冠疫苗,还都是免费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后,我放心又安心。” 5月25日,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年101岁的抗战老兵朱洪斌对这项惠民政策赞不绝口,他说坚持做体检也是他长寿的秘诀之一。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确保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浏阳市永安镇自4月25日开始,为辖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时间持续两个月,还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确保老年人“应检尽检”。

活动当天,老人戴着口罩陆陆续续来到服务点进行体检。本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B超、血常规、肝功能、视力筛查、口腔、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同时,现场还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并耐心向他们介绍体检内容。

“爷爷,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少吃寒凉性食物,饭后半小时散步,您平时可多吃生姜,这种胃寒的感觉会有所改善。”医护人员仔细地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对其既往病史进行详细询问,提出专业的就医建议,或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给予正确的指导,贴心的服务让老年人倍感温暖。

据统计,日前,永安镇老年人体检人数达5236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656人,9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69人,100岁以上的有3人。下一步,永安镇将结合体检结果,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重点关注对象,让老年人享有更便捷、更全面、更温暖的医疗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张硕 李虎山)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