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民政厅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2022年05月27日10:2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省民政厅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群众可通过5种方式举报6类行为

依法严厉打击养老服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记者26日获悉,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6类行为属于举报范围,群众可通过5种方式举报。

据介绍,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范围包括:养老服务机构(场所)以投资养老项目、预售养老床位,承诺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优先居住、高额利息分红回报为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养老服务机构(场所)以提供增值服务、享受消费优惠或送积分、打折扣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大额养老服务“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消费卡”的行为;养老服务机构(场所)高额收取押金、保证金,预收大额服务费(超过月服务费6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养老服务机构(场所)无法提供约定养老服务且不予退还剩余缴纳资金的行为;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未经登记擅自以养老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举报方式主要有:智能化举报平台;举报网站http//www.12337.gov.cn;举报电话0731-84502232;举报邮箱hnsmztfcc@163.com;寄送信件至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76号(邮编410005)。(记者 匡春林)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