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鄢福初当选省书协主席

2022年05月27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鄢福初等领导出席。

鄢福初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政治引领、书法创作、学术研究、书法惠民、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湖南省书法家协会过去的工作成绩;从以政治引领为先、以人才培养为要、以精品创作立会、以学术研究提质、以品牌项目兴业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

夏义生指出,自湖南省书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坚强领导下,省书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导向,在政治引领、书法创作、学术研究、书法惠民、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推动了湖南书法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他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敏锐把握时代脉动,生动讲述时代故事,做与时俱进的书法工作者;深切体悟世情风貌,真情书写人民生活,做扎根人民的书法工作者;自觉涵养家国情怀,积极传承文化基因,做铸魂化人的书法工作者;主动砥砺人格修为,模范承担社会责任,做崇德尚艺的书法工作者。

肖凌之在讲话中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在不断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进程中,湖南省书法事业舞台宽广,书法工作者大有可为。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勠力同心、勤钻苦研、不懈前行,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中,展现时代风骨,攀登艺术高峰。

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书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鄢福初当选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王希俊、石印文、伍剑、刘晓斌、吴萍、罗红胜、胡紫桂、袁绍明、倪文华、崔向君、曾伟子当选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胡紫桂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秘书长。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时代担当,努力锻造一支有实力、有影响的“书法湘军”,推动湖南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湖南由书法大省迈向书法强省。(陈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