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系紧校车“安全绳” 守护平安上学路

2022年05月2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能力,5月26日,长沙县高桥镇凤山小学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系好安全带、不随意走动、不大声喧哗、不把头与手伸出窗外……活动伊始,该校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校车安全教育培训,提醒学生乘车注意事项。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各种突发事故应如何选择逃生路线以及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并强调在任何突发事件中,一定要保持冷静、有序地逃生。

演练正式开始,一辆校车在校道上模拟在正常行驶中突发事故紧急停车。校车驾驶员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发布逃生命令,并迅速打开车门应急阀,引导同学们有序逃生。全体小学生听从驾驶员叔叔的指挥,解开安全带,弯腰捂口鼻,有序逃离。学校老师和保安叔叔迅速赶到现场,严阵以待,及时接应逃生学生。短短半分钟,校车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部安全逃生并疏散至集合点。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校车事故发生时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将抽象的理论安全知识转变为具体的实战演习。后续,我们将牢固树立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宋庆 汤甜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