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出新出彩

2022年05月2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委员们,我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唐诗宋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大家要通过我今天的分享,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文化支撑。”5月26日,益阳市大通湖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分享会”,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姜利文为委员们分享了部分唐诗宋词。

今年,大通湖区人大政协联工委把“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作为强化政协委员理论文化修养的重要工作来抓,为政协委员充分履职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保障。为此,区人大政协联工委早在年初就制定了“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将《政协章程》《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等列入必学内容;同时以政协云为主要平台,运用委员工作室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了方便委员们相互交流促进,政协办特意成立了委员学习微信群,并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时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和委员参与活动情况纳入机关绩效考核、委员考核,将读书活动情况从组织和参与两个不同层次开展“周、月、季”通报,定期向联工委党组、主任会议报告活动开展情况。

该区政协委员刘念说,“我是一名新晋的政协委员,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让我对政协参政议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保障。我一定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多出谋划策。” (徐钢 易元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