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华:集体约谈6个网络问政办理不力单位

2022年05月2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出现网络问政未回复的问题,主要是我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行不到位。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扛牢意识形态全面领导责任,及时关注、回复交办的网络问政问题,及时回应群众的呼声,把网络问政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党委主要领导在5月26日召开的意识形态研判暨网络问政办理工作约谈会上作表态发言。

据悉,江华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召开这次约谈会,对6个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原因为该6个单位网络问政回复不及时或未回复,被约谈单位均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上通报了该县全县网络问政帖文办理情况,部分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不力,在网络问政平台上,相关单位没有切实规范网络问政工作流程,对网民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不按规定时限进行答复甚至没有回复、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的情况。

今年以来,江华县委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创新现场推进机制,推动群众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创新跟踪回访机制,确保整改效果不反弹,让群众满意;创新事后约谈机制,倒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提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网络问政满意度,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仅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共办结回复网络问政帖文136条,综合办结回复率为98.5%,群众满意率达96%以上。

“为了保证问政的效率,我们对网民问政帖文必须保证来帖两小时内处理完毕,并转交相关答政单位,各答政单位要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完毕,许多问政信息都是当天受理、当天答复、当天办结。”县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说。

“希望今天接受约谈的6个单位务必度高度重视、务必精准办理、务必改进提高,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牵头办理,对标销号、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要致力于推动清朗的网络空间,提高领导干部舆情素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在约谈会上掷地有声地说。(刘明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