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发行商旅消费卡 造全国数字化新型促消费标杆

2022年05月2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助力长沙消费复苏,“星城消费券·千万惠民大派送”——长沙商旅消费卡活动于5月27日正式发行,构建一卡畅享吃喝玩娱购深度融合的新型消费场景,打造具有长沙城市特色的全国数字化新型促消费案例。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商务局主办、亚文传媒、亚文颜食承办,为2022年长沙市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长沙今年将结合春、夏、秋、冬四季特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做到“每周有促销、每月有活动、每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各级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资金将超1亿元,预计拉动消费增长20%以上。

长沙商旅消费卡是长沙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疫后消费有序恢复系列指导意见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活动采取“数字化经济与线下消费产业深度结合”、“商贸场景与文旅场景高度融合”的创新数字化促消费模式,精准纾困疫情受损的特殊困难行业,积极扩内需、稳市场、强动能、促发展,挖掘更多更新的消费增长点,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作为以数字化营销打造而成的创新促消费权益卡产品,长沙商旅消费卡一卡可畅享长沙吃、喝、玩、娱、购,使用有效期长达1年。消费者在微信搜索“颜食生活”小程序或“颜食生活长沙”公众号即可进入购买页面,原本定价在399元的权益卡通过政府与平台联合发放的100元补贴消费券后,最终将以299元到手。凭借此卡可以享受长沙60+餐饮/新消费品牌任选2家、15家热门景区/玩乐场馆任选2家,以及若干热门商圈的专属权益礼包。值得期待的是,此次参与的商家涵盖了餐饮、新消费、景区、商圈四大板块,品牌总数超80家,覆盖长沙各个大区共360+门店,包含虾小龙、火宫殿、罗森尼娜、湘江欢乐城、铜官窑古镇等多家知名人气品牌,业态多样且各具特色,向本地市民与外来游客全面展现了网红长沙的特色文化与风貌。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消费体验,感受到长沙这座最具幸福感之城所带来的获得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积极顺应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习惯数字化升级趋势,以成熟的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实现预售营销、流量管控、防疫溯源、数据统计等信息化手段。依托亚文颜食平台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对项目全程进行数据跟踪、监测、反馈,加快推动长沙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逐步形成有长沙特色的先进数字化促消费模式。本次长沙商旅消费卡将以点线面的传播形式分阶段在市、省、全国逐步进行发行推广,由长沙带动湖南,再从湖南辐射全国。在促消费的同时,通过长沙商旅消费品牌的推广来扩大长沙城市对外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深入打造长沙城市商旅形象新名片。(刘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