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湘潭湘钢一中教育集团: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2022年05月2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和普及,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湖南省湘潭市湘钢一中教育集团联合湘潭市家庭教育与婚姻咨询协会,邀请专家主办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线上专题直播讲座活动,两校区全体学生家长及全校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的专家是爱自然生命体系高级导师、医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郭安凤。郭安凤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典型个案,从“依法带娃时代家长的责任”“家庭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对该法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本次线上培训讲座近2个小时,家长参与非常积极,平台数据显示,进入云端学习的人数超过了1万人。直播间讨论区的互动交流也十分热烈,近3千人次发表了评论和感言。直播结束后,许多家长意犹未尽,纷纷在班级群里发表学习感言,特别感谢学校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关乎未成年人的终身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着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湘钢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一直秉承家校共育的理念,十分重视家长学校的建设,今后将持续加大对家长的培训力度,以期形成更为强大的家校教育合力,实现学校与家庭携手共进、共同培养孩子成人成才的目标。(刘昀颖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