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舒勇焦墨焦彩的时代表达国画展在张家界开展

2022年05月2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展览现场。覃文乐摄
展览现场。覃文乐摄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 今日上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舒勇焦墨焦彩的时代表达国画展在张家界大庸古城世界遗产影像馆开幕,本次国画展展出了当代著名艺术家舒勇以张家界风光为题材创作的118件系列焦墨焦彩山水画,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

据悉,此次展览是以张家界2021年7月疫情反复时上下一心战胜疫情、为中国抗疫做出重要贡献为创作背景,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旨在向所有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艺术化呈现中国抗疫精神。本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均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当代著名艺术家舒勇创作。这批作品以跃动的绿色为主要基调,通过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礼赞,颂扬我国积极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成果。

舒勇在开幕式现场表示,希望以艺术的语言将张家界整个抗疫过程中形成的抗疫精神进行铭记,并搭建起一座连结于一线与后方力量的抗疫之桥。开幕当天,舒勇将“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巨幅国画捐赠给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共同接受捐赠。(张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