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光山色美如画 《洞庭湖》特种邮票在岳阳首发

2022年05月28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小型张“洞庭天下水”展现了岳阳楼洞庭湖广角美景。人民网 刘宾摄
小型张“洞庭天下水”展现了岳阳楼洞庭湖广角美景。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岳阳5月28日电(刘宾)方寸映天地,集邮博古今。5月28日,《洞庭湖》特种邮票在岳阳首发,一套4枚,小型张1枚,采用油画艺术表现手法,围绕洞庭湖代表性景观绘画设计。

据介绍,《洞庭湖》特种邮票自2015年开始申报,2020年正式批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担纲设计,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君山叠翠、凌云鹤影、城头稻源、通江达海,小型张图案名称为:洞庭天下水。

其中,“君山叠翠”“通江达海”两枚邮票展现了君山岛秀美风姿和三江口水面宽阔、百舸争流的壮丽景象。小型张“洞庭天下水”则展现了岳阳楼洞庭湖广角美景画卷,彰显出悠悠洞庭的深厚人文底蕴和秀美自然风光。

当天还同步发行了《中国岳阳 洞庭画卷》文旅宣传册,并启动了“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环洞庭湖集邮展以及“把美丽岳阳寄出去”系列文化活动。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现场签名代言“美丽岳阳”并制作成明信片寄出。

作为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岳阳自古得江湖之胜、拥山川之美,境内有岳阳楼、君山岛等风景名胜193处,不可移动文物1670处。近年来,岳阳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1年,全市文旅产业完成产值1104亿元,跻身千亿产业行列。

据了解,《洞庭湖》特种邮票将在环洞庭湖地区各市州相继展出。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