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超英”爱心志愿者:构建特困家庭儿童幸福守护营

2022年05月3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与儿童共同谱写爱。受访单位供图
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与儿童共同谱写爱。受访单位供图

为了让长沙市岳麓区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由长沙市岳麓区妇联主办,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长沙市岳麓区妇联·幸福守护营”2022年庆“六·一”特困家庭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在精彩的表演拉开了序幕……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现场,在孩子和大学生的朗读声中,长沙市妇联、岳麓区妇联携手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为40名特困家庭儿童送来了助学金、文具盒、书包、运动鞋、书籍、儿童套餐等慰问品。希望孩子们在政府的持续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下,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与妇联领导干部不仅就如何开展关注困难儿童、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妇联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提供思路。

现场还特意请来高级家庭教育讲师胡楚迎进行“好家风养育好孩子”的专题讲座,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培养好孩子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这是姐姐的联系方式,以后无论学习上有困难了,生活中有烦恼了都可以找姐姐。”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河西新院)项目的超英志愿者与“千阳”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公益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手牵手”趣味互动游戏,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也互留了联系方式。

儿童铺展希望路,妇女能顶半边天。下一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也将继续关注特困家庭儿童的成长氛围,号召更多“超英”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开展更多符合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志愿帮扶活动,用切实行动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王雅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