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打造新兴乡村旅游业态

2022年05月3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受访单位供图
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受访单位供图

5月30日,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在屈原管理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启,此次活动由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

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以栀子产业为核心,以花为媒,以文兴旅,以节惠农,通过“线下节会+线上宣推”的全面结合,进一步彰显屈原管理区的农业产业特色,助推“海泰博农”助农品牌打造,助力乡村振兴。

栀子是岳阳市市花,栀子产业是屈原管理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近年来屈原管理区大力抓好栀子产业的发展,建好屈原1万亩核心示范基地和区外20万亩种植基地,做大做强栀子种苗细胞培育、示范种植、精深加工、市场销售、旅游赋能全产业链,全力冲刺10亿元产值。

现场进行了栀子产业发展战略、产销、种植合作项目的系列签约仪式与栀子产业发展特聘顾问、特聘专家的授牌仪式,在接下来的栀子产业发展中将继续邀请农业专家学者,积极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对接,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培养技术人才,助推产业振兴。

屈原管理区西靠湘江、北抵洞庭、靠岳邻长,是“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城市圈”等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交替辐射区,是“长三角”“珠三角”发达地区向中西部产业转移的战略走廊,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地带、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毗邻区。

近年来,屈原管理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以罗子国故居、屈子殉国地、芈月故乡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节点的历史文化景观带;以凤凰山、磊石山、天鹅湖为主的自然生态景观带;以环湘江、汨罗江、洞庭湖绿道为主的环线旅游景观带。

以农为基,以农融旅,屈原管理区结合自身地理优势和文化优势,在屈原文化基础上植入创新性文化元素,推动创新性乡村旅游革命,构建“屈原+”多元文化新兴乡村旅游业态,并依托全洋利国家级合作社和海泰博农企业建设的省级栀子特色产业园和1个国家级实验室、7条深加工生产线,打造黄栀子培育及黄栀子产品加工工厂的工业旅游线路,为游客带来更深度、更新奇、更具有知识性的旅游体验。(刘肖)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