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把“爱”种在孩子心中 长沙火星小学多彩方式欢庆“六一”

2022年05月31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火星小学供图。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火星小学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5月31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火星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火星小学2022年庆六一“星光集市”爱心义卖暨评优表彰活动。全校师生以愉快又有意义的方式欢庆六一。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与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30个“爱心义卖”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们分工明确,收银员、售货员、记账员各就各位,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30多个义卖展台、5个非遗体验区以及一个表演区,把校园打造成孩子们劳动实践的体验营、爱心传递的大本营、才艺展示的快乐营,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庆六一的气氛。

为了让这次义卖更有意义,孩子们与家长精心筹备:制作手工艺品,手工美食,准备书籍、文具等卖品……大家展现出空前的热情和期待。当一件件充满爱心的义卖品顺利成交时,孩子们的爱心如涟漪般传递出去,成了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与爱心义卖的家长表示,孩子们通过这次爱心义卖,既参加了劳动实践体验,又献上了爱心,使这个节日特别有意义。

参与爱心义卖的同学表示,很开心能在“六一”节参与这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即将毕业的她在体验中对爱与奉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短短的两个小时,同学们不仅体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把商品卖给合适的人,也学会了如何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更懂得了感恩,懂得怎样把爱传递下去。

据统计,通过半天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共筹集到24842.1元爱心款,这些爱心款,一部分用于帮助校内建档立卡的困难儿童,一部分交给长沙市青少年基金会。

当天下午,火星小学还举办了评优表彰活动,以此鼓励全校年度三好学生、优秀队干、优秀班集体等荣誉获奖个人和集体。(黄相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