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心系社会教育,笃行公益事业——润和城践行民企责任担当

2022年06月0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郡润和学校效果图。单位供图
长郡润和学校效果图。单位供图

5月下旬,在湖南省娄底市涟源长郡润和学校的施工现场,重型机械全力运转,建筑工人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这里是涟源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湖南润和城实业有限公司抢抓建设黄金期,日均300余名工人在岗奋战,开足马力,穿插施工,预计9月1日顺利开学。

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根基。全资捐建长郡润和学校的背后,是润和城十余年践行公益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更是一个民营企业家心怀桑梓、情系公益的赤子之心。

守乡情解乡愁,打造企业公益名片

近年来,一批杰出的涟商企业回报家乡,润和城正是其中的代表,先后向涟源市三甲乡中心小学、涟源一中、涟源市蓝田长郡中学等学校捐资助学。长郡润和学校的建设,推动了当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彰显了润和城心系教育的社会责任和笃行公益事业的社会担当。

“作为土生土长的涟源人,回乡建设,特别是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这是自己和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润和城集团董事长肖玉军先生表示,“润和城将以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长郡润和学校建设,期望能助推家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长郡润和学校位于涟源市龙湖新区南部,用地面积约110亩。学校定位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立学校,办学规模60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学位2820个。为润和城全资无偿捐建,包括学校主体建筑、体艺馆、地下停车场、田径场、绿化、围墙及其他附属工程建设。

“长郡润和学校是涟源市委、市政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谋划的,学校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城区北部的公共服务功能,有利于涟源引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在教师配备上,涟源市委、市政府将把长郡润和学校作为全市标杆学校来谋划;在生源方面,更是定位为涟源一中的生源基地来打造。”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表示,“肖玉军董事长,作为一个杰出的涟商代表,他一次性整体捐赠一个学校,对引领涟商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起到了榜样作用。”

与湖湘共进,彰显本土企业韧性

历年来,润和城在社会公共教育、交通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事业等方面,始终恪守乡情,尽己所能,反哺社会,书写着一个湘军企业的社会情怀。

有别于因为开发建设目的而投资配建教育,润和城此次全资捐建长郡润和学校,纯属公益行为,不附带任何商品房开发。正如肖玉军所言,他从涟源走出去,心中时刻怀有对家乡的挂念,始终铭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愿意持续加大投入,在家乡不计任何回报,助力家乡教育变得越来越好。

面对当下的市场逆势难行、企业纾困难解,润和城此举不仅彰显了企业心系教育的责任和担当,更体现出企业自身的厚重与实力。

一直以来,润和城强调稳健经营,通过自有资金滚动开发,低负债低杠杆经营。2016年至2019年,在全国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时期,该公司持续保持着“零负债”。截至目前,润和城有抵押贷款的资产不到20%,有息负债占比仅11%。

作为湖湘本土领军企业,润和城以多元多维业务打造城市运营生态链,致力为城市提供美好的理想居住空间。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担当。(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